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

        3月15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丽红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金玲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晓文通报了市国资委系统2023年受理信访举报及审查调查情况。

        张丽红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市国资委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保持对国企领域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总结汲取教训,纵深推进国企系统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决践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纪律建设,加快构建具有首都国企特色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忠实履行纪检监督专责机关职能,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积极锻造堪当重任的国企纪检监察铁军,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

        曾劲指出,2023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和国资国企中心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曾劲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确认识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系统治理,以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曾劲要求,从四个方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做到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党建引领,持续促改革、抓创新、稳增长,全力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三是突出固本强基,完善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机制,加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持续完善协同高效监督机制,着力抓好腐败问题系统治理,强化警示教育和追责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原监事会主席、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管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在京双管单位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委托监管企业、去年转直接监管企业和新转入市属文化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