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北京市国资委与唐山市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京唐合作,3月1日,北京市国资委与唐山市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小璞;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副市长张月仙、张涛,市政协副主席、迁安市委书记王文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640 (1).png

  多年来,北京市国资委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市属国企深化京唐合作,助力京唐协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11家市管企业在唐成立公司120余家,注册资本累计超89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超2100亿元。

  座谈会上,唐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唐山市与北京市属国企合作有关情况。部分北京市管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双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劲代表北京市国资委对唐山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唐山市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管企业,特别是对在唐京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曾劲在发言中表示,京唐两地合作历史悠久,产业关联紧密,协同发展成效显著,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态势,双方围绕共赢共融,构建起全面系统的命运共同体。下一步,北京市国资国企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牵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推动京唐合作走深走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属国企要积极与唐山市谋划推进,既要巩固已有成果,更要通过科技创新、高精尖产业、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应用赋能传统产业,寻找双方合作新蓝海,共同培育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双方要建立起更加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在人才交流、产业转型等方面用创新思路开展工作,形成协同发展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京唐协同发展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田国良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国资委及相关市属企业长期以来对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田国良在发言中表示,当前的唐山正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拓展唐山投资空间,加快地企合作项目,不断提升经济硬实力、产业竞争力、人口承载力。衷心希望北京市国资委及市属企业继续关注、支持、参与唐山发展,共同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突破性、引领性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重要成果,打造更多京唐协同发展的新典范。唐山将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拿出最大诚意,提供最好资源,创造最优服务,让京企在唐投资顺心、发展安心。

  调研期间,唐山市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首钢园,了解了北京市属国企在互联网3.0、人工智能等高精尖产业体系建设成果。

  部分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