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北京市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开展调研联学

  9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围绕前沿科技发展趋势、推动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调研联学。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北京总经理张东亚等参加相关活动。

1695041343772.jpg

  期间,曾劲一行详细听取了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前沿科技发展情况的介绍,并现场参观了最新科技成果和有关设施装备,对诸多应用场景落地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1695041598289.jpg

  座谈会上,曾劲一行听取了《数字中国与数字经济背景下的央国企数字化转型》《华为数字化实践与行业案例》有关解读和介绍,并就如何做好国企数字化转型、加强合作等方面与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了深入交流。  

1695041675539.jpg

  曾劲代表市国资委对华为公司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与智能终端提供者’,始终凭借着高强度的研发投入与自主创新,在5G标准必要专利方面成为世界第一,助力中国光通信产业领跑全球,也是中国科技企业的一面旗帜,在技术创新、智能发展、应对外部影响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业绩,诸多经验值得国有企业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

  围绕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曾劲提出,市国资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有关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化发展的具体要求,并将其融入到各单位工作实际中统筹研究,特别要将数字化转型工作落实到各企业“十四五”规划,乃至更长远的发展中去谋划和思考,聚焦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将其作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必然要求,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市管企业要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同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数字化行业领军企业的深度合作,围绕自身产业链发展实际需求,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数字赋能,形成更多符合行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应用场景和产品,打造国企民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围绕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产业生态目标,同华为公司持续开展交流合作,提升企业运营和产业协同效率,在系统内树立更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为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