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头条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谋划推动好北京市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8月3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尹义省同志,围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专题辅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主持会议并讲话。

attach_830061247692951492.png

  尹义省同志全面介绍了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对改革的内容和要求作了深入解读,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切实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曾劲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议通过了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这既是国资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更为推动新一轮国资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市管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按照“首善”标准,针对上一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存在问题及有益经验教训,找准定位,认真研究谋划本企业的实施方案,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聚焦重点改革举措,强化组织实施,全力推动我市深化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市委改革办、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及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