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国资委2020年重点课题委托研究招标启事

   为广泛凝聚社会多方智慧,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更好地促进北京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国资委)联合北京水木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决定对2020年重点课题面向社会进行委托研究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托课题名称
  1.《加快市属科技创新型企业市场化改革的研究》
  2.《北京市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分析及优化调整研究》
  3.《推动市管企业转型发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研究》
  4.《推动市管企业与中央企业协同创新的路径与措施研究》
  5.《深化市管企业改革重点举措研究》
  二、申报时间及形式
  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受理课题申报,课题申报人请下载《北京市国资委软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填写打印 5 份(含原件1份),于5月6日前寄送北京市国资委研究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申报条件
  1.课题研究应符合《北京市国资委委托课题研究指南》要求(见附件2),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全局性、创新性与可操作性。
  2.课题申报者应采取课题组形式,并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批准方可申报;申报课题组的负责人与主要成员不得同时申报两项同批委托课题。
  3.课题负责人原则上由一人承担,是课题研究全过程的实际组织者和研究者,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有主持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经验;课题组成员对委托的课题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研究成果。允许课题组根据课题研究内容跨学科、跨部门组合研究力量。课题组必须保证固定的研究团队和充足的研究时间。
  4.为保证北京市国资委2020年重点课题申报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课题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四、委托程序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软课题委托研究实施办法》的要求,课题委托依照以下程序进行。
  1.资格审查。北京市国资委依据申报材料对课题组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候选课题组。
  2.评审答辩。北京市国资委召开评审会议,邀请候选课题组在评审会议进行陈述答辩。由评审会议按照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候选受托课题组。
  3.结果公示。北京市国资委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市国资委网站(http://gzw.beijing.gov.cn/)对候选受托课题组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如无异议,北京市国资委将在公示期结束后正式确定受托课题组,并与其签订《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软课题委托协议书》。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陈  峰  83970533  13426117110
              邓如厅  83970934  15801435697
  电子邮箱:dengruting@gzw.beijing.gov.cn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70号中环广场B座1012北京市国资委研究室
  邮     编:100053


 

                                                                                                          北京市国资委
                                                                                                    北京水木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 
                                                                                                          2020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