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学习热度不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媒体来源: 市国资委      日期: 2017-12-22 15:20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一行到市政路桥所属市政建设集团二处水厂项目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市政路桥、市政建设集团和二处水厂项目部的相关领导、职工参加了座谈。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

  赵林华一行与市政路桥、市政建设集团和二处水厂项目部的相关领导、职工开展座谈交流

  赵林华一行来到二处水厂项目部,看望慰问了一线党员干部,参观了黄村水厂沙盘模型并询问了水厂项目建设进展,了解了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支部开展特色活动的情况,与市政路桥、市政建设集团和项目部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路桥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裴宏伟汇报了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部署。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博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情况。项目部的4名普通党员结合日常工作学习情况,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工作体会。

  赵林华一行认真察看项目部支部开展特色活动情况

  赵林华充分肯定了市政路桥党委长期以来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集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结合本次调研工作,从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 一是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新方略、新举措、新要求、新境界”十个方面阐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 二是聚焦国企党建,切实明晰国企党建工作的新标准、新使命、新任务,提出了要以发展的眼光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从现实的角度认识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新使命、以科学的态度谋划新时代国企党建的新思路。

  ■ 三是搭建平台载体,积极创建国企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新手段,指出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要着力打造“八项工程”,包括:意识强化工程、理论武装工程、文化铸魂工程、嵌入融合工程、固本强基工程、素能提升工程、正风肃纪工程、责任国企工程。要着力建设“政治经济型、融入引领型、凝心聚力型、学习创新型、战斗堡垒型、服务保障型、和合联合型、人本民本型、阳光绿色型、学校家庭型”的“十型”党组织,为全面系统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