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公司: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助推首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媒体来源: 轨道公司      日期: 2017-12-28 16:55

  近日,2017年第四季度市国资委系统宣传部长专题研讨会举行。上周五,我们刊发了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福的发言材料。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兼任工会副主席吴雷的精彩发言。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兼任工会副主席 吴雷

  轨道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学习中要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实际,紧密联系首都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的特点和实际,切实做到思想建设在前、履职尽责在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推动首都轨道交通事业走向新水平。
  一、思想建设在前
  (一)制定计划,确保落实
  轨道公司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下发《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抓好理论学习,确保第一时间学”“抓好宣传工作,营造学习氛围”“抓好宣贯工作,保证学习效果” “抓好落实工作,促进轨道交通事业”的要求,提前布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二)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按照《方案》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利用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员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闭幕会、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确保第一时间学。
  (三)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宣传
  一是利用公司宣传矩阵,开展宣传。利用公司楼宇电视、《轨道建设报》、“轨道交通学习频道”公众微信号、《每月播报》、公司内网、党员活动室宣传栏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反映公司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动态。
  二是利用外部媒介,开展宣传。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在北京长城网开设党的十九大专题,并在公众号上集中推送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关注主流媒体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并通过各种渠道传达给每名党员。
  三是制作《领导干部作风专报》,积极开展宣传。
  (四)开展宣讲活动,提升学习效果
  11月2日下午,轨道公司党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延红作了宣讲报告。
  11月9日,公司组织8人参加市国资委组织的宣讲。
  11月13日,公司组织6人参加市国资委组织的在北汽集团的宣讲。
  11月30日,公司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首发集团方秋子到公司宣讲。
  二、履职尽责在前
  (一)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重点
  轨道公司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经常、融入日常。切实把公司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轨道公司党委积极组织观看《巡视利剑》《大国外交》《法治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领航中国》《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纪录片;
  开展“最美职工”评选活动;
  参加市国资委微电影大赛、“国企楷模 北京榜样”评选等活动。加强舆情信息员队伍建设,培育熟练运用新媒体的网络力量,宣传正面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释放强大正能量,将意识形态教育落到实处。
  (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轨道公司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和建设、运营生产的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利用参加市国资委组织的“媒体开放日”“专题采访活动”、公司组织的“周五报告厅”“中心组理论学习”、《家书》评选、支持外派“第一书记”“文艺汇演”“诗歌朗诵会”“宣讲报告会”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全体员工共识,引导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落实工作在前
  轨道公司深刻意识到,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关键要落到一个“干”字上。要鼓励动员公司全体职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作出新贡献。
  一是确保年底西郊线、燕房线开通运营,配合京投公司确保S1线开通运营。
  二是加快新机场线建设。
  三是推动燕房线运营筹备工作。
  四是开展前期会战,确保“十三五”轨道交通建设任务完成。
  轨道公司将科学统筹、挖潜能力,确保轨道交通绿色文明施工,为助推首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