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集团: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展现宣传系统使命担当

媒体来源: 建工集团      日期: 2017-12-22 16:55

  近日,2017年第四季度市国资委系统宣传部长专题研讨会举行,京京将陆续刊登参会企业宣传部长的交流发言材料,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北京建工集团公关宣传部部长李琼的精彩发言。

北京建工集团公关宣传部部长 李琼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上率下、步步深入,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建工落地生根,进一步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一)以上率下,两级党委中心组示范引领,推动学习传达全覆盖
  一是超前谋划,境内外员工同步收听收看。集团两级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广泛组织京内、京外、境外600余个党组织,6000多名党员,20000多名职工群众,以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二是先学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集团两级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重要文件,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是全面部署,层层动员。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制定下发《北京建工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二)步步深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推动宣讲工作全覆盖
  一是按照上级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集团主要领导带头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亚投行等重点工程开展宣讲,讲明首都国企的责任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程建设的热情和干劲。
  三是将理论宣讲与职工宣讲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职工宣讲团巡回宣讲,深入二级单位和工程建设一线,广泛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奋勇搏击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层层推进,发挥学习矩阵作用,推动培训工作全覆盖
  一是举办集团领导干部轮训班、党委书记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国企党组织的使命与任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举办北京建工大讲堂,邀请北京城市规划院副院长石晓冬讲授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力促学以致用。
  二是各单位党委通过学习讲堂、管理论坛、职工学校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实现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全覆盖。
  三是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支部书记专题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联学等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
  二、聚焦真抓实干,形成宣传声势,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工作
  (一)形成声势,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纸媒矩阵、楼宇电视等阵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集团官微矩阵、企业报刊、办公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知识答题,编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参考》,以微党课、农民工夜校等多种形式解读宣传十九大精神,确保进基层、进现场、进头脑。
  二是突出及时报道,在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首都建设报、国资京京、千龙网等媒体,播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海外工程等一线建设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
  (二)深入策划,大力宣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首都大型国有企业,集团自成立之日起便始终承载着“改造北京城、建设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集团加大宣传策划力度,开展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了集团真抓实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实际成果的进程。
  一是聚焦国家重点工程,展现北京建工人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落实十九大精神。
  二是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美丽中国建设、国企深化改革等重大部署,聚焦北京首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北京地铁16号线看丹站工程建设开展媒体采访活动。聚焦集团转型升级的新亮点,大力宣传朝阳孙河全国第一条棚改现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生产线,展现了北京建工为打造美丽中国作出的新贡献。
  (三)系统联动,持续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和主题活动
  一是在《北京建工》报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把手访谈”专栏,由领导干部畅谈学习贯彻的体会、思路与举措;开设《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专栏,反映广大党员职工学习十九大、展现新作为的决心。
  二是开展“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建工”主题宣传活动,赴一线、抓典型、写精品,全面反映贯彻十九大、建设新建工、谱写新篇章的生动景象。
  三是以喜迎集团成立65周年为契机,开展“不忘初心、共铸辉煌”主题文化活动、微视频大赛活动,进一步弘扬“建德立业、工于品质”的企业文化,讲好北京建工故事、塑造北京建工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