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市国企宣讲团成员走进北京地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媒体来源: 北京地铁      日期: 2017-11-27 16:50

  根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相关部署及《北京地铁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日前,北京地铁公司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市国企宣讲团成员、首发集团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地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工会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方秋子结合参会的亲身经历,从“在所在所闻中感受会议新气象、在学习讨论中深刻领会新精神、在牢记使命中努力展现新作为”三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方秋子还倡议,要进一步牢记使命,弘扬北京交通的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从严标准,参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新时代的北京交通人。此次宣讲对地铁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起到了推进作用。

方秋子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亲身经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地铁公司邀请市国企宣讲团成员方秋子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地铁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贾鹏说,这次宣讲也是地铁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
  通过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研讨、抓好各级领导人员学习培训、抓好基层党支部和管理人员的学习,做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
  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地铁故事,传承优秀文化”员工宣讲活动,运用“微党课”进行宣讲,进一步突出了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
  充分利用报刊和“两微一端”及环境布置,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通过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全面贯彻落实。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基层单位宣讲,做到率先垂范,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员工,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首都地铁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地铁新发展。
  全国劳模、全国安全行车百万公里第一人的地铁司机廖明表示,今天聆听方秋子的宣讲,感觉很解渴,更加明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自己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劳动模范,我深感责任重大,虽然我已54岁了,但“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需扬鞭自奋蹄”,我要用我在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让身边的员工感受到新时代的到来,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改善市民出行体验、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推动首都交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运营一分公司党务干部董晔表示,方秋子是基层党员的先进代表,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向她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本职工作,为首都公共交通的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准的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六型地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