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 各级宣讲团为朝阳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媒体来源: 朝阳报      日期: 2017-12-05 17:10

  连日来,朝阳区各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肩负使命,深入全区各机关、各街乡、各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的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听众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化作生动实践,融入日常工作中。

  区宣讲团成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朱颖慧日前来到望京科技创业园区,为园区内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朱颖慧从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8个方面将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阐述。两个小时的宣讲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员干部一边听、一边记,当天的宣讲座无虚席,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北京望京科技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张一听完报告很受鼓舞,她激动地说:“今天的宣讲非常接地气,同时也富有使命感。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将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孵化器事业,结合本职工作,更好地履行一个孵化器管理人员的职责,脚踏实地的工作,不忘初心,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孵化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月30日,区委党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分团成员张金慧来到黑庄户乡作十九大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张金慧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宣讲。黑庄户地区的机关、村、社区、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的近20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张金慧说,贯彻精神须落地生根,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生动实践。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结束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聆听宣讲如春风拂面。黑庄户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黑庄户地区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11月28日,在六里屯街道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六里屯街道工委书记谭国忠为辖区内的全体党员干部及居民代表作了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谭国忠说,党的十九大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六里屯街道将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朝阳区“五个当好”的要求,继续把疏解整治促提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化作生动实践,在朝阳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结合本职工作,街道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为民办出更多好事、实事,让百姓获得更多幸福感。

  甜水园社区党委书记王磊听了报告说:“谭书记的宣讲从头到尾为我们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今后将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宣传,组织居民们开展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在新时代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基层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王四营乡政府开讲。王四营乡党委书记张奎为辖区全体党员代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张奎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地区的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脚踏实地,让十九大精神在王四营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王四营乡规划科科长丁冉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他说,“宣讲让我深刻体会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是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付诸日常的工作行动中,为辖区农民上楼、留白建绿,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