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国资委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媒体来源: 东城区国资委      日期: 2017-11-22 17:05

  按照区委区政府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支部,切实提高全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区国资委党委于11月13-17日与区委组织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开花”主题大轮训相结合,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系统内各级党组织书记及机关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为期一周的脱产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秀菊首先带领参训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蹄疾步稳,踏石留印。

  本次培训在形式上共安排了10次集中教学、1次现场教学及1次座谈交流;在授课内容上,既安排了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北京讲话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解读、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党章解读等宏观层面的报告,还包括干部选拔任用、组工信息及舆情撰写、党组织换届选举及新时期意识形态等具体工作的授课,培训内容丰富翔实,层次脉络清晰有序。本次培训将国资委系统培训与区委组织部大轮训相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务相结合,专家授课与座谈研讨相结合,具有理论指导及实践意义。参训学员自始至终保持高度注意力和纪律性,展现了区属国资国企良好的素质和风貌。

  11月18日区属企业1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题目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的座谈交流,各位支部书记畅谈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实际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心安排,特别是对如何提高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在改革发展、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中深入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以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结业仪式上,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秀菊做总结讲话并对各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示。她强调,首先要认识到当前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国资委系统头等大事,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11月底前完成对所属支部全体党员十九大精神的培训;要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并参观党员教育基地;组织支部书记及委员专题交流和研讨;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多媒体、微信、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二是各级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本企业实际,深入解读新思想、新要求;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抓好落实,学用结合。三是要求全体党员深入自学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撰写心得体会,每人学习时间不得少于24学时;要求每名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当好宣传者,做好传播者。

  第二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带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做到“三抓三新”:一是抓宣传,努力营造发展的新氛围;二是抓领会,努力打造发展的新举措;三是抓落实,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关于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国有企业章程的通知》于年内完成二三级企业章程修订工作。各企业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不断筑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成为新时期国企党建的主旋律,要成为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进企业党建全面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