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年度工作报告

北京市国资委2024年第一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和本市有关工作要求,市国资委认真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网站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4年第一季度,市国资委整体运行良好,总点击次数14,782,753次,总页面浏览量7,262,493次,总访问数1,728,973次,访问者数1,333,380。

图片1.png

其中,北京、浙江和江苏网民访问量占据前三。

图片2.png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至发稿日期,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第四季度共收到公众来信279条,其中咨询类87条、投诉类169条,建议类23条。其中,271条来信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回复,8条暂未办结,严格落实“简单咨询1个工作日答复”制度,办结率为97%。

        三、网站优化调整情况

        一是加强网站巡检制度。日常进行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常规栏目与重点栏目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错敏字词、错误链接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市国资委办公地址变更迁移后,及时更新网站首页尾部、机构职能、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信息,确保网站用户信息同步性、提高网站用户信任度。三是按照市级要求,公开2023年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及网站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同时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安全防护,提升网站信息质量。截至目前,我委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等任何安全事故,发布内容符合指标要求,各项功能模块使用正常。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强化信息内容更新,提高信息发布时效,继续结合我委网站工作实际,及时发布市国资工作动态、企业动态等信息,不断提高我委门户网站信息建设水平和质量、和网站便民利企的作用。

        二是按照《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配合全市做好重大政策、重点信息的转载工作,深化对网站的监测、监管,不断提升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