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年度工作报告

北京市国资委2023年第四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和本市有关工作要求,市国资委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网站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3年第四季度,市国资委整体运行良好,总点击次数8,558,555次,总页面浏览量4,679,385次,总访问数1,502,081次,访问者数1,104,745。

图片1.png

  其中,北京、浙江和江苏网民访问量占据前三。

图片2.png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至发稿日期,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第四季度共收到公众来信179条,其中咨询类57条、投诉类100条,建议类22条。全部来信均已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回复,严格落实"简单咨询1个工作日答复"制度,办结率为100%。

  三、网站优化调整情况

  一是加强公开审查流程,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发布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网站日常保障情况及错敏信息、个人隐私、重大表述错误等信息进行自查,有个别错别字问题已及时整改完毕。二是按照《指标》相关要求,对网站各栏目全面梳理,采用人工排查和系统自检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栏目更新情况,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成整改。截至目前,网站整体运行情况平稳,各项功能模块使用正常,内容符合指标要求,无网络安全事件、信息泄密事故。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按照《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网站工作实际,做好网站日常监管及维护工作。加强对日常信息发布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保障政府网站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全面性和严肃性。

  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内容建设,围绕市国资委中心工作,及时发布市国资工作动态、企业动态等信息,切实发挥好宣传窗口作用。不断提高我委门户网站信息建设水平和质量、和网站便民利企的作用。  

  北京市国资委 

  2023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