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年度工作报告

北京市国资委2022年第四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和本市有关工作要求,市国资委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网站自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2年第四季度,市国资委网站整体运行良好,总页面浏览量3587076,点击数5786344次,访问者数量682377;其中北京、浙江和江苏网民访问量占据前三。

1.png


2.png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至本报告发出之时,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第四季度共计接收到99条留言信息,其中咨询类24条、投诉举报类64条、建议类7条、诉求类4条,已办结95条,办理中4条,办结率为96%。并严格落实"简单咨询1个工作日答复"制度。

3.png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一是优化调整栏目设置。增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当前全市中心工作,增设助企纾困、疫情防控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

  二是加强来信咨询的答复时效。严格落实简单咨询类问题,1个工作日内网上作答,做好督促督办,提高答复时效性。

  三是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转载发布重要会议、重大政策、重点工作等稿件信息。

  四是配合平台完善网站组件功能,根据市政务服务局的统一工作部署,配合完成功能组件升级调整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水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根据市政务服务局印发的《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全面提升政府网站的监测监管,加强日常读网巡检,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实用。

  二是持续提升网站互动服务能力。通过强化智能搜索功能、优化栏目设置、提高安全防护等措施,使门户网站更具便利性、实用性和安全性,努力使政府网站更加集约、高效、便民。

  市国资委

  2022年1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