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年度工作报告

北京市国资委2022年第三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和本市有关工作要求,结合《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情况,市国资委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网站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市国资委整体运行良好,总访问次数22971435次,网站总流量757.24GB,四川、北京和山西网民访问位居前三,国企招聘栏目页面浏览量排在首位。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2022年6月至8月,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第三季度共收到公众来信433条(咨询类75条、建议类241条、投诉举报类99条,诉求类16条,其他2条),均已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回复,办结率为100%。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一是根据相关指标要求,对自查发现的情况进行“点对点”式督促整改。采取督促日常更新、增加互动等改进措施,着力做好动态信息更新、栏目优化调整等工作。

        二是加强来信、咨询的答复时效。严格落实简单咨询类问题,1个工作日内网上答复,做好督促督办,提高时效性。

        三是配合平台完善网站组件功能。根据市政务服务局的统一工作部署,配合完成功能组件升级调整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水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对各栏目发布内容的日常监测,做好网站内容安全检查,保障政府网站信息的权威性、可用性,同时加强日常读网巡检,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实用和网络安全可靠,持续做好网站运维工作。

        二是进一步推进网站的发布解读、互动交流、功能应用、集约协同、网站设计和监督管理的建设和持续优化工作。




                                                                                                                                                                                               市国资委

2022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