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年度工作报告

北京市国资委2022年第一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国资委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网站自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国资委整体运行良好,总访问次数38220847次,网站总流量703.51GB,北京网民仍是访问主体。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第一季度共收到公众来信95条(咨询类27条、建议类5条、投诉举报类21条,诉求类42条),主任信箱84条(咨询类5条、投诉举报类29条、诉求类49条、建议类1条),均已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回复,办结率为100%。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一是规范政策文件展示。按照主题分类方式,将87条政策文件分为国资监管、党内法规和其他3大类,其中国资监管类62个,党内法规类21个,其他4个。同时增加关键词、发文机构、发文字号、日期、主题分类和时效性等政策文件检索功能,提升公众查询和搜索的便利性。 

  二是优化网民互动渠道。将现有“公众来信”、“主任信箱”两个互动渠道,整合为“公众信箱”栏目,一季度累计公开来信选登5条。

  三是强化“国资数据”发布及展示。将“国资数据”与“数据开放”整合为“国资数据”栏目,根据主题将40条数据分为绩效考核、经济运行、财务指标和其他4大类,其中财务指标17条,经济运行12条,绩效考核5条,其他6条,并采取图表的方式对“2021年度市管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可视化解读。

  四是优化完善网站功能。根据市政务服务局的统一工作部署,增加政策文件元数据,包括文件效力、发布时间等;增加各栏目的查询功能;增加互动组件的答复评价功能;增加跳转链接的 “信息提示”功能。通过调整完善网站组件功能,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水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根据通知要求,加强日常读网巡检工作,全面深化对政府网站的监测,持续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和运行维护工作。

  二是对标检查指标各项细则,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互动交流、功能应用等工作质量。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不断完善公众来信的收集、办理、反馈机制,持续提高网站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