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年度工作报告

北京市国资委2022年第二季度网站自查情况报告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和本市有关工作要求,市国资委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网站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2022年第二季度,市国资委整体运行良好,总访问次数22971435次,网站总流量757.24GB,北京网民仍是访问主体。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第二季度共收到公众来信230条(咨询类54条、建议类7条、投诉举报类139条,诉求类28条,其他类2条),均已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回复,办结率为100%。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深入学习《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着力做好动态信息更新、栏目优化调整、人员培训等工作。

  二是加强来信、咨询的答复时效。严格落实简单咨询类问题,1个工作日内网上答复,做好督促督办,提高时效性。 

  三是配合平台完善网站组件功能,根据市政务服务局的统一工作部署,配合完成功能组件升级调整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水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全面深化对政府网站的监测监管,加强日常读网巡检,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实用。

  二是持续提升网站互动服务能力。按照通知要求,通过增强智能搜索功能、优化栏目设置、提高安全防护等措施,提升网站的便利性、实用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实现政府网站集约、高效、便民的总体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