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让绿色出行更无忧

2017-10-25 10:50

北汽集团 刘超

大家好,我叫刘超,来自北汽集团新能源公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让绿色出行更无忧》。
  朋友们,您驾驶或乘坐过新能源汽车吗?如果是,那么恭喜您,您为守卫咱首都的绿水蓝天做出了一份贡献;如果没有,很简单,拿出您的手机,打开“轻享出行”APP,选择您身边最近的一辆共享电动汽车,用手机操纵打开车门。然后,您就可以享受一把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了。怎么样,是不是特别酷!
  如今,随着老百姓对生态环境的愈加重视,低碳节能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科技、智慧、绿色出行的代名词。可是几年前他刚刚出现时,各种质疑的声音不断——这车能跑多远,性能咋样,用电安全吗,等等。为了消除大家的误解,我们一面苦练内功,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一面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了一支由资深技术专家与优秀服务代表组成的战斗力超强的服务保障团队——“卫蓝特战队”。
  何谓“特战队”,用队长杨加彪的话解释就是:“要把事情办成。办成回不来的,那叫敢死队,办完了回来就解散的,叫突击队。而我们的服务保障团队是随时在办一件接一件的难事,这叫特战队,并且是长期战斗的特战队。”为了让用户畅行无忧,无论酷暑、严寒、狂风、暴雨,都阻挡不了特战队员坚定的步伐。
  今年4月,一个来自“世界屋脊”的电话打进了公司客服中心,“车是早就过了保养期,可一直开得好好的,最近车有些状况,请你们想办法给解决一下。”原来,为保护高原生态环境,驻守拉萨的北京援藏指挥部在2015年采购了4辆北汽电动公务车,因为在高原跋山涉水保养不及时,出现了一些故障。
  用户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公司领导立即决定,不论路途遥远,不惜任何代价,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用户的问题。营销西南区特战队员周宇龙迅速展开了维修救援行动,与他并肩同行的,是距拉萨3000公里外的成都东进服务站张树林。
  接下来,一个棘手的问题摆在了周宇龙等人面前。维修的电子器件走不了航空托运,到拉萨的火车票提前一个月就卖完了。怎么办?时间在一天天过去,战士不能赶赴战场,周宇龙整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向性格沉稳的老张小心提出来:“干脆咱带着备件开车去拉萨。”只听说进藏路途险,高原反应厉害,可他俩谁也没经历。“对!红军长征两条腿都能迈过大雪山,咱为什么不行。”两人一拍即合——就这么办!
  周宇龙和老张很快就发现,这趟行程远比他们想象的困难。崎岖的山道上,经常有滚石滑落砸到车辆,突降的大雪不时封堵前行的道路,山沟里更是随处可见翻倒废弃的车辆。翻越“怒江72拐”时,老张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开下来觉得腿都瘫了。平均海拔3000多米的川藏线上手机信号全无,周宇龙跟家人和单位失去了联络。
  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能成功不能失败。靠着这股精神,他们日夜兼程,只用4天就从成都赶到了指挥部的驻地。热情的指挥部同志们拿出了高原上稀罕的新鲜水果和治疗高原反应的药物,向远道而来的朋友送上深深的敬意。
  将成功抵达的消息欣喜地告诉焦急等待的家人和领导后,周宇龙马不停蹄投入到维修工作中。严重的高原反应让他至今印象深刻,“人蹲会儿,站起来就跟喝高了似的,可当看到故障排除,客户露出满意的微笑,我们觉得经历再多的困难,一切都值了!”
  危机时能够迎难而上、使命必达,靠的不仅仅是特战队员的勇气,更因为我们拥有一颗“最强大脑”。依托自主车联网技术,北汽新能源打造了全国第一个电动汽车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化服务平台。在多媒体终端上,从电池电量、温度到电机转速,几万辆电动汽车的重要参数都能实时查询,并通过云端信息传送实现24小时安全监控。今年国企开放日,这一“黑科技”的展示,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赞叹不已。
  守护一片蓝天,共建绿色家园。通过10万名用户的共同努力,北汽新能源已累计减少CO2排放170万吨,相当于植树240万棵。为了让雾霾不再来袭,为了让孩子们都能在蓝天下自由呼吸,在这里,我真诚地邀请朋友们都能加入我们的卫蓝事业。
  卫蓝梦、中国梦,让我们一起携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