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双管企业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子公司,前身是1905年创建的京师华商电灯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以前作为华北电力集团公司的直属单位,按地市公司实施“收支两条线”管理;2003年成为华北电力集团公司授权经营、独立核算的分公司,由国家电网公司按省公司直接管理;2008年成为独立法人企业。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作为首都最大的公用事业单位,负责北京地区1.64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电力销售和供电服务工作。先后圆满完成了第29届奥运会、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APEC供电保障、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活动保电任务。
  2017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完成售电量968.01亿千瓦时,营业收入645.8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55亿元。公司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83座,变电容量8650万千伏安,输电线路8995公里、电缆1921公里;历史最大负荷2254万千瓦,负荷密度约1000千瓦/平方公里;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0%,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业绩考核位列国家电网公司第三名,对标位列综合标杆第四名。目前,北京电网已经形成七大分区相互支持的坚强结构,具备较强的资源配置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同时,北京电网又是一个典型的受端电网,本地发电仅占全部用电负荷的30%,其余70%的电力依靠山西、内蒙等地输入。
  近年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战略部署,积极践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以首善标准担当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奋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价值,积极服务北京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