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企业动态

首农食品集团丨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召开集团党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2年半年工作会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726095845.png

         近日,首农食品集团召开集团党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2年半年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集团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建梅作经济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马辉主持。

         会前,集团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已通过党委常委会,并下发给集团“两委”委员征求意见。会上,总会计师秘勇作2022年半年财务分析报告。京粮粮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广明,北郊农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利安,财务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田文英分别代表3家企业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26100705.png

         马建梅作题为《凝心聚力 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达成》的工作报告,从“调结构、增动能,发展韧劲持续显现”“攻改革、稳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强管理、防风险,发展根基不断夯实”“战疫情、保供应,国企担当展现作为”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从“聚焦目标任务,夯实‘稳’的基础”“聚焦主责主业,迈好‘进’的步伐”“聚焦改革创新,积蓄‘新’的动能”“聚焦安全发展,彰显‘实’的担当”四个方面全面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6100713.png

         王国丰作题为《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讲话,从“面对严峻的内外部挑战,我们迎难而上,保持经济整体平稳”“面对新形势,我们改革创新,转型提升迸发新的活力”“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我们勇担责任,国企先锋队作用进一步突显”“面对各种大考,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再次彰显”四个方面概括总结了集团上半年工作特点;从“坚持‘稳字当头’,集中精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坚持‘进字发力’,向新时代首都发展聚焦聚力”“坚持‘转字着手’,推进改革目标全面深化”“坚持‘领字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集团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最后,还着重强调要坚决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

         马辉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防疫情、稳增长、促改革、提质量、防风险、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转型提升年”的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并切实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保障集团各项工作平稳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