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企业动态

北汽集团 抓市场 抓生产 抓合作!所属各企业加速发力“下半程”

 放眼大市场,增强竞争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市场,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增强竞争力、创新力。

  昨天,北汽福田智蓝汽车首批40台氢燃料重卡自卸车、牵引车正式交付建工集团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投入到北京公转铁建筑砂石料运输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此次交付的40台智蓝氢燃料电池重卡充分融合了北京氢能产业多项技术,覆盖加氢、用氢、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应用多环节,产业集群规模化应用在全国尚属首次。这也是京津冀被批准成为全国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10个月后,交出的第一份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批量投放的示范答卷。

  日前,北汽福田欧辉客车成功中标公交集团城市副中心公交2022年度210辆新能源客车采购项目,为助力城市副中心“绿色交通”建设贡献力量。这批订单包括145辆10米纯电动客车及65辆7米纯电动客车。未来,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将持续加大对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研发的投入,强势驱动城市“绿色公交”全新里程。


 紧紧抓生产,效率再提升 

  企业在前行,产业在进步,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为产业产值平稳上升的趋势,而且要实现生产效率的持续提高。

  6月30日,蓝谷麦格纳以单月生产下线2002台极狐汽车的成绩,刷新了产能新纪录,这也标志着2022年极狐产能爬坡工作初具成效。2022年以来,蓝谷麦格纳克服疫情对供应链和生产组织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员保供、敏捷生产上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极狐顺利交付终端客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自6月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北汽越野车坚持以“争分夺秒”姿态奋力抢拼。大家将“保产战”转为“提产战”,全力以“复”。截止到6月28日晚,B40/80生产交付2350台,B90生产交付400台,月度生产计划100%提前达成。越野车生产运营提前三天进入下半年全力冲刺阶段。


 产业强支撑,拓展新局面 

  产业协同发展,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的开放合作为汽车产业链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日前,北汽产投与光大永明人寿共同发起“北京高新特汽车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将重点投资于电动化、智能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汽车产业相关领域,促进产业基础再造提升和产业链优化升级,推进首都制造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同时,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还将推动在保险、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创新业务领域达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