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企业动态

金隅集团刘更生获评2021年“大国工匠 年度人物”

  

3.jpeg

       3月2日,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龙顺成公司工艺总监刘更生,荣获“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称号。

  大国崛起,良匠为基。金隅集团历来重视对工匠人才的培养和打造,作为北京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十个项目试点单位之一,始终秉承“技能报国、技能兴企、技能成才”理念,集团工会着力构建工匠人才“金字塔”培养体系,经过辛勤耕耘,集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工匠和行业高技能人才。

  在保供冬奥期间,金隅天坛家具公司为北京冬奥会共计43个场馆(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训练场馆)提供21.1万件家具产品。同时,龙顺成为北京冬奥会场馆礼宾及相关空间(11个场馆、20个空间)提供展陈家具产品服务。时间紧任务重,展陈家具从原料到成品经历100多道大小工序,刘更生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保供任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家具之美。

  大国工匠,匠心筑梦。近年来,随着金隅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为工匠人才提供了施展精湛技艺的广阔筑梦舞台。通过战略重组、资源整合、改革创新等重大举措,实现了稳健快速发展,在规模效益、行业地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到承担北京冬奥保障任务,从北京中关村科学城-金隅智造工场创新中枢打造到故宫古旧家具修复,从助力北京南中轴线申遗到北京琉璃文化创意园打造,都能见到金隅工匠“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身影。

  刘更生作为金隅工匠人才的优秀代表,用敬业、执着与创新,在“攀登技艺高峰”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金隅干事文化,展示着金隅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宝贵精神。他的此次获评,也将鼓舞着更多金隅工匠化茧成蝶,争做新时代的奋斗楷模,竞相成为不负时代的“大国工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