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企业动态

《长津湖》十一国庆钜献!北京银行力显国企担当 金融助力讲好“中国故事”

  “有人用生命捍卫他心底的光,那是信仰。有人化作丰碑遥望着故乡,泪水冻在了年轻的脸庞。”如电影《长津湖》主题曲中演唱的,那些最可爱的人以青春无悔换来山河无恙。

  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由北京银行支持的《长津湖》于9月25日举办盛大首映礼,并将于9月30日正式上映。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作为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作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以气势恢弘的画面、细腻的人物刻画,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永不退缩、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整整176分钟的观影过程给观众带来的全是震撼与感动。

  影片成功发行上映的背后,活跃着首都金融企业的身影。作为博纳集团合作时间最长、合作最为紧密的银行金融机构,在得知《长津湖》的拍摄计划后,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开展了专项对接,主动了解金融服务需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1.4亿元专项贷款资金的发放,支持影片的拍摄发行。影片制作中期,由于成本发生了变化,总投资大幅增长50%,给企业带来了极大压力,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坚持服务“不撤档”,再次设计专属方案,增加了1亿元的授信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影片的顺利制作发行奠定了基础。

  市场方面,《长津湖》呼声极高。猫眼数据显示,该影片占据猫眼最受期待榜,一百多万人表示想看,截至9月28日,上映首日的预售票房达到4109.9万元。同时,《长津湖》牢牢占据国庆档影片预售排行第一名。

  近年来,北京银行始终践行首都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讲好“中国故事”。目前已累计为千余家电影行业企业发放贷款240亿元,支持了创造国内影史纪录的经典作品《战狼2》《红海行动》,开启主旋律电影新突破的《湄公河行动》《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讲述女排精神的《夺冠》,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的《金刚川》等电影佳作;助力《送你一朵小红花》《你好,李焕英》等现象级电影在疫情期间顺利发行上映;与博纳影业、猫眼电影、光线传媒等高成长影视企业相伴成长,为多家知名院线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在发展过程中,北京银行开创了诸多影视行业创新融资模式。2006年,以“版权”为核心质押品,结合影视行业特点为企业提供1亿元影视项目“打包贷款”,开创国内影视剧打包贷款融资先河;2012年,与博纳影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5亿元意向性授信,成为当时中国民营电影企业获得的最大额度单笔授信;2019年,发布了影视全产业链专属产品“影视贷”,为电影产业企业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2021年9月22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北京银行发布“电影+”版权质押贷款,以电影优质版权为核心,再次升级电影金融服务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