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企业动态

-30℃极寒环境下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测试成功,突破低温技术瓶颈达世界领先水平

  近日,北汽集团面向冬奥环境新能源汽车极寒测试于内蒙古牙克石中汽中心试验场举行,通过了由国家科技部、中汽中心、北京市科委、北京理工大学等组成的专家组的评估与测试。2辆北汽新能源乘用车、4辆北汽福田大巴车在-30℃的环境下放置超过48小时后,顺利完成超低温冷启动和热泵空调极限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试验车辆动力电池电芯温度由-18℃以7℃/min的速度,在313秒内迅速升温至19℃,达到电池最佳工作温度;车辆搭载的热泵空调正常平稳运行,有效解决了车辆在超低温环境下,整车充放电、续航里程衰减等瓶颈问题。此举标志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气候电池、低温增焓空调、全气候整车控制三项核心关键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新能源汽车突破严寒禁区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北汽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