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企业动态

北京银行深化与荷兰国际集团金融合作,实现中外资本、文化技术全方位融合

   自2005年北京银行与荷兰国际集团(ING)签署股份认购和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全面、深入、务实的战略合作。1.完善公司治理。成功构建包含国有法人、境外投资者、知名民营企业、专业机构投资者以及社会公众股东在内的多元化股权结构。2.强化风险管理。外资长期派驻管理人员分管风险管理工作;引入先进风险量化工具模型,开发出信贷风险管理模型等;率先在中国内地银行业进行风险压力测试。3.提升业务创新能力。与外资围绕需求管理数据中心、灾备中心建设以及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与交流;借鉴外资成熟管理经验,开发创新金融产品,改进资金交易业务流程;在零售银行、财务管理、信息科技、资金交易、人力资源等领域开展全面技援合作,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援项目近100项,累计使用技援金额近亿元人民币,涵养大批高素质专业化国际化人才。4.创新开拓合资银行新领域。2018年在李克强总理与吕特首相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设立合资银行的谅解备忘录。(北京银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