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监管企业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属唯一一家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是改革开放之初首批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也是我国信托业从起步到规范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人和实践者。公司现为中国信托业协会会员、理事单位,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人民币。

  北京信托前身北京工程建设总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新中国恢复信托制度后首批成立的信托公司。40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金融监管要求,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以“尽信守托、经世济民”为使命,秉承“恪信重诺、审慎稳健、尽责笃行、守正出新”的理念,建立了日臻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依托高素质的专业管理团队、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雄厚的金融服务实力和大批稳定优质的高端客户群体,已发展成为资产质量高、流动性良好、抗风险能力强、广大投资者充分信赖的优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

  近年来,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代表信托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主动管理能力稳居行业前列。截至2020年末,公司固有资产总额145.17亿元,净资产总额99.08亿元,管理资产规模2076.13亿元。公司连续6年保持行业评级最高级A级,多年荣获行业权威评选的“诚信托”卓越公司奖、“领航中国”年度“杰出信托公司奖”、“年度金牌市场影响力金融产品”金貔貅奖,以及“诚信托”年度投资回报奖、最佳慈善信托产品奖等,深受广大投资者信赖与合作伙伴认可。

  未来,北京信托将以推动公司转型为主线,巩固传统业务优势、培育创新特色业务,加快从资产驱动向资产与资金双轮驱动转变,全力“做优私募投行、做专资产管理、做强财富管理、做精固有业务”,与广大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