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监管企业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自来水集团是北京市政府所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国家大型企业。集团的前身是始建于1908年4月的京师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8月26日,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负责北京中心城区、通州(城市副中心)、怀柔、密云、延庆、房山、大兴、门头沟等郊区新城的自来水供应,兼营再生水处理,供水工程设计、施工、安装,管网抢修,管件器材、水表制造、供水材料贸易等业务。在供水能力、供水水质、资产规模、技术装备等方面,均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是目前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供水企业之一。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现有二级子、分公司40家,职工9000余人,企业资产310余亿元。集团目前拥有市区水厂14座、调蓄水厂1座、郊区新城水厂23座,日供水总能力509万立方米。全市供水管线总长度15100余公里,供水服务面积1200多平方公里,供水用户580余万户。其中,市区日供水能力395万立方米,管网长度10500多公里,供水用户440余万户,供水服务面积740多平方公里。市区供水范围东至通州卫星城西部,南至大兴区西红门、旧宫,西至石景山区鲁谷,北至天通苑。基本形成了以中心城区为主,涵盖郊区新城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