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监管企业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国资公司")在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大潮中应运而生,前身是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当时市国资局的事业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01年4月,与原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改制重组,成为专门从事资本运营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能是管理和运营国有资产,保证国有资产在流动中实现保值增值。北京国资公司成立以来,在组织资源服务首都发展、重大产业项目投融资、重要资产管理运营等方面开拓进取,形成了金融、节能环保、园区开发与运营管理、文化体育、信息服务五大产业板块。北京国资公司国内信用评级AAA级,国际信用评级A级,已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级国有投资控股集团。

  北京国资公司自觉肩负首都国企功能使命,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将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五子"联动作为中心工作和投资重点。近年来,公司积极发挥金融产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高精尖产业构建;深耕节能环保产业,助推绿色发展战略;建设运营科技和文化产业园区,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集聚文体产业资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助力;加快信息产业发展,服务政务、产业、城市和生活数字化转型,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支撑;心怀"国之大者",统筹内外部资源,圆满完成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国事活动相关服务保障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北京国资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综合性投资控股业务,做精做优做强公司主业,努力建设成为肩负新时代首都国企功能与使命的国内一流经营性投资公司,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国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