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农食品集团召开2021年度企业法治工作情况通报会

微信图片_20220920090405.png

        为贯彻市国资委2021年度市管企业法治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企业法治工作,近日,首农食品集团召开了2021年度企业法治工作情况通报会。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董事陈方俊通报集团2021年企业法治建设情况。会议由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建梅主持。

        会上,陈方俊分别通报了2021年首农食品集团企业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情况、企业法治建设考评情况和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提出各企业要重点补足法治建设工作中,案件管控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制度、机制落实还需进一步细化,合规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强化的短板。

        就贯彻落实好通报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首农食品集团法治工作,马建梅提出:要着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企业作为风险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要认真履责,夯实重点业务领域风险管控工作,实现关口前移,要厚植法治文化。要推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要尽快提升董监高的履职能力,明确外部董事表达意见的两种情形。要坚定落实“法律保护到位”。持续强化法律审核,培养法律工作人员队伍,企业相关法律工作人员要积极履职。她指出,集团要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职责清晰、协调有序、监管到位的重大风险防控工作体系,以高质量的治理成果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20090518.png

        王国丰指出,首农食品集团法治建设工作呈现出科学谋划顶层设计,法治建设体系不断完善;人员机构同步提升,法治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筑牢法治基础防线,法治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强化重大案件办理,风险处置水平持续提升;稳步推进合规管理,风险防控水平不断提高五个方面特点。首农食品集团要准确把握当前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就下一步法治工作,王国丰强调,要以关键少数履职为抓手,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要以重大案件办理为核心,着力增强风险应对处置能力;要以合规管理体系为重点,不断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依托,全面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