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城建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法律顾问现场述职会议

        为深入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充分发挥总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水平,近日,城建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法律顾问现场述职评议会。

微信图片_20220919085613.png

        评议工作组听取了4家单位总法律顾问的现场述职,围绕企业法治建设、案件管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及重大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提问,并对其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其他单位总法律顾问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评议工作组从职业素养、履职能力、责任意识、廉洁从业、工作业绩等方面对总法律顾问履职情况综合评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总法律顾问在履职期间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在企业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集团法治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落实集团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推进总法律顾问行权履职,提高总法律顾问专职化、专业化;二是坚持以案件管理为核心,强化重大风险应对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减存量、控增量”的管控目标;三是以合规体系建设为着力点,深入总结合规试点经验,争取在2023年5月底前,完成非试点单位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