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京能集团开展2021年度总法律顾问现场述职评议会

        为全面贯彻市国资委加强对市管企业法治建设工作的要求,近日,京能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法律顾问现场述职评议会,总经理阚兴牵头组成评议组,北京热力、清洁能源、京能电力、京煤集团昊华能源5家二级企业的总法律顾问进行现场述职。

        阚兴对总法律顾问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各企业总法律顾问作为企业法治工作的具体牵头人,要履职尽责,忠于职守,促进企业法治建设工作见成效、有成绩、出成果。二是要抓住重大法律纠纷案件,加大攻坚,确保实现结果,取得成效;要多经事、多磨练,在大事难事中锻炼成长,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助力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有效解决。三是要持续提高自身能力,做到专业精湛、知识面宽、智慧睿智、能力超群;要掌握科学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提升调动资源的能力,完善法律资源库,与法律机构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法律保障能力水平。四是要坚持依法履职,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严于律己,坚守红线底线、不谋个人私利,养成良好职业习惯,具备危难时刻担当负责的宝贵精神,做弘扬高贵品质的思想修炼者。五是要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培育诚信、契约、专业、公平、正义的法律声望;培养一支特别能战斗的专业化、职业化法务工作队伍;打造集团坚强的法律保障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