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市供销总社、首创集团、首旅集团迅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2021年度市管企业法治工作情况通报会精神

市供销总社

        市供销总社召开党委会传达通报了2021年度市管企业法治工作整体情况、内控内审典型案例以及市供销总社2021年度法治建设考核情况,重点传达了会议精神。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薛刚指出,2021年度供销社法治考核成绩大幅提高,首次摆脱“较差”等次,当期结案率在市管企业排名首位,在成绩面前,要清醒地认识到问题与不足,重大案件涉案金额高居不下,风险依然存在;内控、合规工作的系统化、制度化仍需加强;要深刻领会市国资委此次会议精神,在分析重要案例,分解重点工作,统筹法务、内控、合规、风险工作的基础上,适时召开全系统法治工作会。

首创集团

        首创集团组织开展系统企业重大特大法律纠纷案件专项检查及督办工作。内容涉及企业案件管理制度建设情况、重大案件领导包案情况、《重大法律纠纷案件解决时间及任务分解表》中各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存量重大特大案件进展情况以及拟新发的重大特大案件情况等方面。通过对各子企业的重大特大法律纠纷案件的现场检查及督办,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案件管理的重视程度,促使企业依法合规的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进潜在纠纷及重大案件的解决处置,严格控制新发重大案件的增长。

首旅集团

        首旅集团开展案件督导工作。为落实好会议精神,首旅集团法务与合规管理中心随即到案件总量最多的首约科技公司就所涉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专项督导。针对首旅集团案件总量多的实际,下一步,首旅集团法务与合规管理中心将会同相关企业加大案件研判工作力度,采取下发函件、持续跟踪及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督办力度,上下通力协作,实现首旅集团法律纠纷案件减存遏增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82909051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