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建工集团落实2021年度市管企业法治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精神

        昨天,建工集团召开2021年度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国资委2021年度市管企业法治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的会议精神,通报建工集团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情况,部署集团法治建设和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工作。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永春等集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6090646.png

        樊军指出:一是要坚持高位推进、系统谋划,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法治建设作为谋划部署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妥善处理和应对风险。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以案件管理为核心,提升重大风险处置化解能力。各企业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力争将风险化解在源头。同时,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案件压减的具体举措,明确的纠纷案件解决时间表、路线图,最终实现被诉案件数量及金额双降。三是要深化法治国企建设,在狠抓整改落实的同时,着力构建长效管控机制。要不断健全完善企业风险防范的制度体系,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统筹发挥法务、内控、合规等工作的风险识别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