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水投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法律纠纷案件通报会专项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10910135013.jpg

  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2020年度市管企业法律纠纷案件通报会会议精神,切实强化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水投中心近日召开专题传达部署视频会议。水投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齐京军参加会议并讲话。水投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德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0135017.jpg

  张德义通报市国资委系统和水投中心系统2020年度企业法律纠纷案件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910135020.jpg

  齐京军强调,水投中心各部门、各所属企业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市国资委案件通报会精神,认真研究本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切实将法律风险防范和法治国企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结合水投中心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将法治国企建设作为全局性的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做到规范管理守住底线、依法经营不踩红线;二是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企业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做知法守法懂法、依法决策、依规管理的模范;三是要结合企业实际,重视法务人才的配备与培养,提高法务工作者队伍的稳定性,以专业防线筑牢法治建设的组织保障;四是要切实发挥外聘律师和法务工作人员的协同作用,既要充分借助律师的专业能力,确保依法经营,也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法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业务能力,实现依规管理;五是要全面落实水投中心合同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真整改、改出实效,实现经营风险和法律纠纷防范关口前移、严防严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