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城建集团积极落实市国资委系统企业法律纠纷案件视频通报会精神

11.jpg

  “市国资系统2020年度企业法律纠纷案件视频通报会”结束后,城建集团立即现场连线集团所属各参会企业,召开了专项部署会议,针对城建集团案件管理工作当前情况和通报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主持会议。

22.jpg

  裴宏伟对下一阶段全集团的案件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控增量、去存量持续压减案件,要提出明确的压减目标;二是要持续领导包案制度落实,持之以恒、攻坚克难,加大重大案件解决力度;三是加强诉前研判工作,既要主动维权又要避免滥诉,减少不必要的案件发生;四是加强“诉中督办”和“诉结跟进”工作,全面推进案件审结和结案;五是各级领导要树立合规经营意识,依法依规进行决策,加强事前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避免案件发生;六是从“成熟人才引进”和“现有人才培养”两方面加强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陈代华强调,本次市国资委案件通报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各企业要积极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同时结合本次专项部署,进一步优化本企业法治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并做出如下指示:一是要召开专题会议,专项研究本企业法治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二是集团所属各施工企业,要将法治建设与本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加强工程项目各阶段的法律审核与法律介入;三是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将法治国企建设工作融入法人治理结构,保证各项决策依法合规,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