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城建集团召开压减案件总量专项约谈工作会

  近日,城建集团召开压减案件总量专项约谈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主持。

1.jpg

  会上,参加约谈的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总法律顾问对本单位当前案件整体情况、发案原因及存在问题、压减案件总量的目标和采取的措施进行逐一汇报。裴宏伟根据各单位不同情况,从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重大案件领导包案制度等方面,分别部署了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案件总量压减的工作方向。他强调,案件管理工作是各单位风险防控的重点,参加约谈的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明确的案件数量、金额的压减目标和有效措施,切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轻装前行。

2.jpg

  围绕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成立由法律事务机构、相关部门及涉案主体为成员的法务工作专班,专题研判案件处理中遇到的问题;二是持续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督办重大案件;三是加强法务人员团队建设,加强法务人才引进和优秀外部律师聘用,形成案件处理的内外合力;四是提高法律审核质量、做好源头风险防控,从根本上解决案件高发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