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旅集团、北京建院丨部署加强和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专项治理工作

  首旅集团

11.jpg

  近日,首旅集团召开集团加强和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首旅集团副总经理高飞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市国资委党在加强和完善市管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全面部署了首旅集团专项治理工作。

12.jpg

  白凡指出加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是确保企业行稳致远、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一是要站在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二是要站在企业管理各环节、各层面的全局视野来部署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三是要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决心来落实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同时白凡全面部署首旅集团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要不断强化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的内控体系建设理念,加强领导,细化组织实施;要不断优化制度建设,强化企业内控体系执行,上下联动,自查、检查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内控体系监督评价实效,落实整改,强化成果运用。


  北京建院

13.jpg

  近日,为全面落实市国资委在加强和完善市管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北京建院召开加强和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对照自查任务清单及监管制度文件要求,对2018年以来公司在内控体系建设及执行方面的情况进行梳理,查摆问题,并对问题根源深入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会议决定成立“加强和完善市管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专班”,会上,徐全胜对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领导班子到设计部门一线岗位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项工作要在规定时限内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治理工作重在实效,明确问题清单的主责部门和协同部门的工作职责,丰富工作方法,狠抓落实;三是站在公司全局角度,切实抓好法律、合规、风险、内控体系融合,借助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协同完善公司制度体系建设、法治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建立治理联动机制,通过自查工作、整改问题、完善制度、提升管理,形成高效科学的法律、合规、风险、内控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