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创集团召开加强和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3.jpg

  近日,首创集团召开关于加强和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市国资委专题会议精神,对集团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主持会议。

4.jpg

  贺江川强调,要着力加强和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为集团健康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着力发挥制度效能,依法依规治理企业,全面梳理内部管理制度,做好相关制度废、改、立;把内部控制嵌入业务管理流程,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决策流程可控和全程留痕,破除业务执行和制度规定“两张皮”现象;加大制度宣贯力度,强化规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三是紧盯制度执行落实,重点在新兴业务及高风险业务、关键业务岗位、境外项目管控、重大经营风险防控四个方面要坚决有效执行相关管理制度,重大事项必须按照制度要求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四是做强内控监督评价,推动集团内控体系以评促改、持续优化,要健全监督评价体系,拓宽评价广度和深度,抓好监督评价发现问题整改,将强监管和严问责结合起来。五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对照集团年度折子工程要求,切实抓好集团内控体系建设相关重大改革调整事项;对照集团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决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