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钢集团开展民法典线上有奖知识竞赛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京国资办发〔2020〕20号)文件精神,按照《民法典》宣传活动整体部署,近日,首钢集团结合自身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特点,利用“首钢挚友”APP在全集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线上知识竞赛,在内部最广泛地宣传《民法典》。

1.jpg

  集团各单位充分认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踊跃参赛,全集团北京、吉林、河北、山西、贵州等地及境外共2.3万人参加竞赛。多单位的参赛率达90%以上,三分之一参赛单位准确率达90%以上。此次竞赛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答题质量高,在广大职工中创造了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也为首钢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探索出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新的法治宣教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