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发集团召开2020年度所属企业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会

  近日,首发集团召开了2020 年度所属企业总法律顾问现场述职评议会议。会上,集团所属6家企业的总法律顾问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提问质询并现场评分。

1.jpg

  首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长宝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总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发挥好总法的职能作用,为企业合规经营保驾护航;二是要严格把握总法律顾问与法务人员任职资格的要求,提升法务队伍素质;三是要强化总法律顾问与法务人员的履职能力,抓好能力建设、自身素质、普法宣传等工作,促进依法治企;四是要落实企业法治建设考核评价与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工作;五是要继续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要严格规范总法律顾问的任职管理,各单位要结合上级要求与实际情况,切实强化法务队伍的资质管理与整体建设,提高法务人员的资质到位率。

  首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可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总法律顾问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定;要强化责任意识,融入企业、融入岗位、融入中心工作,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要强化履职担当,做到落实上级精神到位、审核把关到位、履职尽责到位;要强化纪律规矩,坚守纪律底线、用权底线、人格底线,廉洁从业,清心守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