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保障房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保障房中心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陆续展开。活动首日,保障房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焱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依法治企 护航保障房事业蓬勃发展》为题,在保障房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主讲法治课,为保障房中心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1.jpg

  法治课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北京市委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精神。金焱主讲法治课,着重强调了依法治国方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与作用,阐述了依法治企的重要性,从法治基础建设、法律风险防控、纠纷案件管理三个方面分析了保障房中心推进法治国企建设的工作成效,最后结合保障房中心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对提升依法治企科学化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推动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有效防控风险;二是探索法务垂直管理或派驻管理模式,强化集团管控;三是提升全员依法合规意识,涵养企业法治文化。

2.jpg

  下一步,保障房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依法治企责任,大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期为首都民生保障事业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