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钢集团召开合规管理试点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合规管理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首钢集团召开合规管理试点工作动员会。

5.jpg

  会议传达了市国资委关于合规管理试点工作的文件要求,结合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风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对首钢集团合规管理试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就合规管理试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并就首钢集团合规管理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要从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加强合规管理也是首钢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建立有效的合规体系将有力促进了企业经营管理的稳步提升和价值创造,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首钢集团成立了以赵民革总经理为组长的合规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以法律事务部为办公室单位的工作小组,统筹组织试点管理相关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赵民革多次听取合规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作出指示。

  二是结合实际,精心构建。在严格按照北京市国资委《市管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构建“3-3-10”合规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要结合首钢十四五发展规划、业务领域及现有经营管理实际,依托现有体系嵌入合规管理要求和理念,优化和补足存量体系在治理、制度、流程方面的漏洞和短板,兼顾合规管理体系与其他现有体系的关系,做好前期调研和顶层设计,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稳妥有序地推进合规管理试点工作,切实构建契合实际、规范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

  三是加强协同,按期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合规管理有效运行。

  会议还邀请专业人士作《强化合规竞争力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合规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