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开集团召开合规工作专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合规管理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首开集团召开合规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

1.jpg

  首开集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与会成员传达了市国资委关于合规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并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市管企业的法治合规工作,先后出台了《市管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等多项文件,并通过培训、加强交流等方式向市管企业提供了优质的资源和条件,首开集团要以此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企业的法治建设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2.jpg

  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表示,合规管理对首开集团而言是一个新的事物,要高度重视,不断学习,深入了解,尤其是要梳理好合规和内控、审计等工作的关系,要在集团已有的基础上推进体系间融合,不要另起炉灶;在建设合规管理体系的过程中,要服从并服务于集团合并重组工作大局,要统筹好内外营商环境、党建工作、风险防控等新形势新要求,体现首开特色;要充分发挥小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和协调,要细化各单位、部门在合规工作中的职责和权限,充分考虑各单位的特点和基础,分步推进合规工作,最终实现合规管理在首开集团全面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