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北京农商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近日,北京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原巡视员、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兼职教授扈纪华作《民法典》专题讲座。会议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主持。

1.jpg

  会上,扈纪华围绕《民法典》的编撰进程、基本思路、重大创新、立法体系、重要条款以及它对调整民事关系、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

2.jpg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民法典》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内容,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期间普法工作的重点,在我行形成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以树立“全面依法治行”理念为中心,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深入推进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一体化建设,着力构建起与先进上市银行相适应的法律风险管理体系,全方位提高法治银行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2020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工作的谋篇之年。全行上下要做好“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力争在全国“七五”普法终期评选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八五”普法工作的良好开端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