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京能集团、首开集团丨开展专题学习《民法典》

  京能集团

微信图片_20200902180109.png

  近日,京能集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报告会,邀请知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专题培训讲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主持。

  王轶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民法研究和参与《民法典》编纂的工作经历,从《民法典》编纂的过程、《民法典》顺利编纂的先决条件以及《民法典》中与企业生产、经营息息相关的条文三个方面,结合《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以案说法,浅入深出,对《民法典》的作了深入解读。


  首开集团

微信图片_20200902180212.png

  首开集团以扩大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名学者,围绕《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制度创新作专题授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主持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02180216.png

  潘利群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为契机,组织所属干部员工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精神,深刻领会颁布《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要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制度建设,对集团内部同《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不一致的相关制度,要抓紧清理,该修改的修改,该废止的废止。法务部门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集团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集团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