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公交集团、北辰集团丨迅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2019年度法律纠纷案件通报会会议精神

  昨天,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企业法律纠纷案件视频通报会,会后各企业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市国资委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坚决落实市国资委各项指示。各单位,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切实履行推进法治企业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案件管理就是风险管理的理念,把法律纠纷案件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法律纠纷案件的研究分析,抓实抓细抓牢,补短补弱补不足,要在具体企业经营管理实景中,在内控管理流程框架下,坚持问题导向,从多样的、具体的法律纠纷原因中找出具有代表性的、抽象的风险点,找出导火索,排查隐患,加强管理,实现从“灭火”向“防火”的转变。

  北辰集团会后随即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截至2020年7月底的法律纠纷案件情况,传达了市国资委2019年法治建设考核结果,并分析总结了近三年来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情况。北辰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郭川作专题部署,对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日常法律工作中对于合同、案件的动态监管;二是加强法律人员队伍建设,在严把入门关的同时,通过培训加强法律工作人员综合能力的提升;三是加强机构建设和履职保障,明确法律人员法律审核、参会制度;四是综合运用包案制、督办制、会商制、跟踪制加大未结案件,特别是重大案件的结案;五是加强和完善领导班子考核,在年初计划中将法治建设专项列明,年底加大对法治建设考核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