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首创集团、金控集团、保障房中心领导班子学习贯彻落实《若干意见》

首创集团

  近日,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永政领学了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文件资料,并集体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08184310.jpg

  贺江川强调,市国资委出台关于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的文件,目的就是要提升国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要清醒认识到集团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统筹推进法务和内控工作,这两项工作要有机融合、有效衔接,努力打造协调运转、精干高效的企业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格局,实现风险管理效能的最大化。   

金控集团

  金控集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依法治企专题(扩大)学习视频会。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讲授了题为《“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是企业稳健发展的“生命线”》的专题法治课,领学了《若干意见》。会议同时邀请了外部法律专家进行了公司法专题培训,金控集团党委全体成员、经营班子全体成员、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

  范文仲在讲话中提出加强法治建设的措施:一是加强法律学习培训,建立培训制度,要学法懂法;二是强化企业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层层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三是按照现代企业法律制度完善公司治理和制度体系,依法健全决策机制;四是加强日常法律审核,守住合规底线;五是加强法律政策研究,从法律政策找机遇,加强制度创新,不断提升集团竞争力。

保障房中心

  保障房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对市国资委《若干意见》进行了专题研究与学习,保障房中心纪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孙洁就企业法治建设情况与内控体系建设情况向党委做专题汇报。

  保障房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焱要求,中心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企业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一方面积极做好对《若干意见》的宣传贯彻和学习领会,同时做好《若干意见》中五个方面、十二项内容、26条具体举措的贯彻落实与实施方案分解工作,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任务要求,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企业法务与内控工作,引导企业提升风险防控能力,防范化解企业重大经营风险。下属各单位要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协同推进本单位法务与内控工作,切实增强本单位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81843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