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金隅集团、地铁公司、排水集团学习贯彻落实《若干意见》

  近日,金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企业重大风险防控能力”为主题召开学习会议。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张登峰重点对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及其贯彻该《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和《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领学传达。

2.jpg

  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强调,集团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国资委党委《若干意见》的各项安排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到位。通过优化完善制度和管控体系,进一步强化法务和内控工作,持续增强依法依规治企能力和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值此新一轮北京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更要以法治思维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努力化解疫情危机。要系统梳理所有业务板块和流程,认真分析各环节法律风险点,加强采购、供应、服务、销售、项目建设、产品交用等关键节点管控,风控措施前移,坚决规避因疫情产生新的法律纠纷,确保各产业板块稳定运营。

  地铁公司

  地铁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市国资委《若干意见》并对地铁公司的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公司分管法治和内控工作的领导分别做主旨发言,分析了《若干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政策导向,提出下一步落实的工作思路。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会杰要求对照《若干意见》查找法务和内控薄弱环节,完善公司重大风险防范机制。

3.jpg

  地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公司重大风险,建立识别、管控机制,统筹考虑风险防范体系建设,要把风险管理、合规要求等嵌入制度和流程,明确权责,强化追责,确保风险管控机制落实到位。

  排水集团

4.jpg

  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江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胡韻刚对《若干意见》出台背景、五方面十二项26条重点举措等各项内容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新,党委成员和经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郑江强调,集团要深入学习宣传《若干意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要持续增强风险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风险防控的思想基础;要对照《若干意见》重点举措,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若干意见》各项任务目标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共同筑牢集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