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北控集团、首钢集团、京投公司、首开集团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 学习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及市国资委相关文件精神

  近日,北控集团与首钢集团、京投公司、首开集团就深入贯彻学习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及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体系有机融合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北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永成、首钢集团副总经理梁捷、京投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亮、首开集团副总经理阮庆革、全国律协企业合规工作组组长任建芝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4171816.jpg

  会上,北控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张钦专题汇报了北控集团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及经验。任建芝就《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及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体系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企业围绕《若干意见》的指示精神,就如何加强企业法务内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以及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与当前业务经营管理框架和管理体系框架的深度融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永成强调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对企业稳健运行健康发展的重要价值,以及构建高水平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针对提高企业法务内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的重要性,他从企业运营、经营风险、企业个体性差异、境内外不同法域环境、当前各体系之间有机融合、嵌入和优化等不同视角,进行了深入、全面阐述,得到与会专家和来访各企业领导的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