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企之窗 > 国企法治建设

一轻控股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民法典》

微信图片_20200622184114.png

  近日,一轻控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参加,副总经理王劲雨就民法典的编纂情况、主要亮点、重大意义等进行了讲解。

  苏志民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表率作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二是要持续学习宣传。“十四五”期间,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一轻控股普法工作的重点,在民法典实施之前,要在领导干部培训班安排辅导讲座,要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努力营造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抓好贯彻实施。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纳入一轻控股“十四五”规划,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法治一轻建设,进一步强化合规和风险管控,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加大案件管理力度,提升法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为一轻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